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41095

選擇陽宅的基本觀念

相關關鍵字

#陽宅 #陰宅 #風水 #運勢 #住的故事

文/蕭喜文

選購房屋常常會讓我們傷腦筋,要怎樣才能選到好的陽宅對我們很重要,因為好的陽宅能讓帶給我們好的運勢,使我們居住在好陽宅內身體健康,家庭合諧,財運佳事業順!我們就來論選陽宅的基本觀念,有了這些基本觀念我們就可以省去在選擇陽宅上的許多考慮問題。

好的陽宅能讓帶給我們好的運勢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是陽宅店面經常換老闆,做不起來生意的店面,最好不要承租更不宜做為置產來購買。只要是該屋有經營過酒店、應召站、理容院等聲色場所,最好不要作為一般住宅來購買,因為這樣的房屋已經沾染了許多不祥的穢氣。

曾經發生過火災、兇殺等事件,或是長期無人居住的房子。因為這樣的房屋都容易有煞氣與聚集強大的陰氣,住進去的人運氣一定會倒楣,最好不做選擇。

還有就是房屋的地基低於路面,也不宜居住,因為不易接到陽氣,反而容易接觸到陰氣,因而會使居住在此屋者容易患疾病。

選購陽宅最好選擇房屋要方正,房屋最佳的是前面低後面高,或是前面窄後面寬,這樣的房屋為之納氣屋,是容易納財氣與福氣的房屋。購地也是選擇這樣的地型,因為這都屬佳美之地形。

另外也不要選購房子是前高後低的格局,這種房子稱為過頭屋,容易阻礙屋主的運程,使居住在這樣格局房內的運勢都不佳,也容易讓人沒有遠大的目標!

還有不宜選擇住宅大樓特立高大突出,而其四周房屋低矮,這樣的房屋謂之衝天煞,也稱為孤峰煞,因為這樣的大樓或房屋四面都會受到風的吹襲,而使之氣流亂竄,在陽宅風水上皆以凶論。

最好不要選購在兩條斜路交叉形成之三角尖型的房屋,因為這樣的三角屋帶有極大的煞氣,容易有血光。這樣的三角尖型之地也不宜蓋屋,若是要蓋屋的話就必須儘可能在其三角型內取其方正格局來蓋屋,其餘所削去的畸零地,則可以種植花草樹木,或者挖個水塘來做為布局。因為三角型為五行屬火,以水來剋火,則可以除去火的煞氣!

房屋的圍牆也不可過高或太靠近屋宇,因為圍牆過高則有被圍困的感覺,視野被擋住,也不利採光,通風,因而會影響住戶的心情與氣量,眼界也不開。當然容易造成居住此屋的人的運勢不佳。

選購房屋時,為好選擇房間的數目以奇數為吉,因為奇數為陽數,偶數為陰數。陽數為正能量,偶數則容易吸引負能量!相同的梯樓的層數也適用此種理論。

最好選擇的陽宅要採光通風佳,不會被其他大樓遮住或有逼迫的感覺,而且冬天又可以有其他大樓做為屏障擋住寒風,這樣就可以冬天不寒夏天涼,在地形上又能藏風聚氣,這樣就是上選的好陽宅。

另外我們最常知道的其他的就是不要選擇路沖的房屋,死巷的房屋,彎路突出邊的房屋,門前有電線杆、樹木、路燈的房屋,河川彎曲突出邊的房屋,門前面對兩棟大樓的縫隙的房屋,面對高壓電塔、煙囪的房屋。因為上述的房屋都是犯煞的房屋,對運勢與健康都會產生不佳的影響!所以在選購房屋時都應注意這些基本的觀念!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