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迎數位醫療浪潮 3D列印無所不在

#新奇 #3D列印 #中國醫藥大學 #骨科 #口腔科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立的「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在骨科、口腔外科等領域執行數百個案例,成果極佳,12月8日將主辦「前瞻醫療技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數位醫療革命與透視未來醫療進行研討。

中國附醫精準醫學中心利用「全外顯子基因體定序」方式,提供治療癌症、罕見疾病與其他遺傳疾病更精確的診斷依據。(圖/中國附醫)

當天上午,邀請美國Mayo Clinic梅約醫學中心兒童醫院長Christopher Moir等國際專家,以「數位醫療革命-醫學3D列印應用趨勢論壇」議題,探討3D列印對再生醫學的影響、對醫療系統的臨床產出和骨科的相關3D列印應用。

中國附醫「3D列印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方信元,分享中國附醫將3D列印技術廣泛應用在組織模擬、骨科、口腔外科、整形外科等手術上,現已是國內3D醫療先驅機構。

12月8日下午,中國附醫另一場研討會,將探討「透視未來醫療-精準醫學及高精確醫學」的主題,由癌症研究權威、中研院洪明奇院士,講解國際乳癌最新標靶治療藥物的開發及進展。

研討會主持人、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結合大數據資料與人工智能AI醫療趨勢且會快速發展,將探討AI如何分析並整理精準醫學的龐大數據,更有效應用在臨床醫學。

中國附醫精準醫學中心副院長張建國表示,精準預測、預防、診斷及治療疾病,以最有效方式運用醫療資源是精準醫學的主要目標,他將針對精準醫學整合到臨床中,以進行精確診斷和精確治療演講,並針對中國附醫精確檢測與診斷的平台進行分享。

張建國表示,人類約85%的疾病與蛋白質相關基因有關,中國附醫精準醫學中心利用「全外顯子基因體定序」方式,檢測2萬個基因,從檢測、生物資訊分析、驗證到判讀,提供治療癌症、罕見疾病與其他遺傳疾病更精確的診斷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