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胡志強保證 捷運綠線105年通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捷運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捷運綠線預定105年底完成通車會不會跳票?審計部台中市審計處審核後認為109年底才能通車;市長胡志強22日強調,捷運綠線進度只落後3%,目標是明年底部分試運轉,他拍胸脯保證,105年捷運絕對能通車。

捷運綠線工程如火如荼的進行,市長胡志強說,目標是明年底部分試運轉,105年通車,絕不會跳票。(記者盧金足攝)

捷運何時上路備受關注,胡志強昨天在議會爆出「北捷與市府簽約後,第2天就要求延期完工!」無論北捷怎麼說,都不會輕易答應修改契約延遲期限,他強烈要求北捷想辦法如期完工,否則要負起法律責任。

市議員何敏誠、何文海抨擊,市府信誓旦旦的說絕不會延期,但市長施政總報告對通車隻字不提,審計處審核報告指109年底通車,質疑捷運支票無法兌現。

審計處長林勝堯澄清,預算質詢資料所指捷運綠線109年底通車,是依北市府捷運工程局103年1月9日的函文建議「擬議」於109年底通車,市府目前還沒正式修正捷運綠線的完工期程。

「捷運綠線明年部分試營運,目標不變!」胡志強說,捷運進度原本預定54%,目前已達51%,僅落後3%,馬上可追上進度。

交通局長林良泰指出,捷運綠線土建工程需3年,土建和機電工程要1到2年磨合期,力拚在104年底G0-G3站試運轉,大約1.5公里盡快全線通車。市議員張廖萬堅建議捷運綠線完工後再上路,避免只試運轉3個站又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