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54

和發產業園區 20%只租不賣

#地方 #和發產業園區 #產業創新 #經濟局 #只租不賣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是中央訂定「產業創新條例」實施以來,全台第一個完成報編的園區,市政府經發局為防止業者炒地皮,已向經濟部爭取到20%面積只租不賣,租金約每坪每月200到300元。

高雄市政府向經濟部爭取和發產業園區20%的土地,只租不賣,每坪租金在200元到300元間。(截取自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

和發產業園區

和發產業園區位在大寮區,緊鄰台88快速道路和台21線,面積136.13公頃,其中43.61是公共設施用地,分為大發基地(54.32公頃)及和春基地(81.81公頃)。台88可往小港機場、高雄港,台21線連接高屏工業區,區位頗被工業界看好。

園區以提供1萬個工作機會為目標,經發局訂出園區土地售價,每坪在7.3萬元到9.4萬元間。南台灣的中小企業仍覺得「不便宜」,如以設廠千坪計,至少7300萬元到9400萬元,成本負擔不小。

經發局長曾文生指出,園區大部分是台糖的土地,台糖已民營化,必須以民間地價核算,成本較高;園區地價參考大發和岡山本洲工業區,比中、北部工業區地價低廉。

國內工業區出現不少擁有土地的人未設廠、想設廠的人負擔不起土地成本的問題,曾文生表示,依照產創條例規定,無法將全區土地只租不賣,但是市府考慮到這些問題,已經向經濟部爭取到20%面積由市府管理,只租不賣,每坪租金在200元到300元間。

每坪租金200元到300元,如租千坪,每月仍需20萬元到30萬元租金,已有不少北、中、南部業者向經發局詢問租地問題,經發局預計全區引進80家工廠,目前登記和詢問的業者已超過100家,前景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