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樂意名字變動詞 唐鳳肯定言論自由

#唐鳳 #地方 #政策 #網路監控 #言論自由

中國時報楊孟立/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名字被引申為「網路監控」的代名詞,唐鳳昨受訪表示,很願意自己的名字被這樣使用,這代表大家對於言論自由的關心與肯定,也認同言論自由是台灣的最核心價值。

唐鳳昨天出席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工作坊開幕儀式,媒體詢問,每次爭議事件都被點名,會不會覺得冤枉?唐鳳回應,大家可能知道「唐鳳」這名字變動詞了,「我不會覺得名字有商標不能用來去提醒彼此,大家藉這機會去表達對言論自由的關心與肯定,我完全同意。」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中時電子報)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

對於所謂「假新聞」,唐鳳表示,應要區分為爭議訊息、蓄意假消息、以及違反《刑法》或《選罷法》的犯罪行為,「我絕對不會用三個字來統稱三個不同的事情。」

唐鳳指出,「爭議訊息其實是一個邀請」,讓大家更能瞭解事實,如果能夠透過比較透明的參與方式,讓大家知道重要政策的形成過程,自然這些揣測、爭議訊息就能透過對話,讓大家知道真實狀況是如何。

如果是有組織蓄意破壞社會安定的假訊息,生成的土壤通常是因政府或各方太久沒針對爭議訊息回應或對話,以至於大家像在黑暗裡對話。

唐鳳說,民間社群有開發一款機器人名字叫「真的假的」,大家就可以把爭議訊息傳給機器人,機器人就會把本來在暗處的訊息放到明處,大家都可以看到,可以討論。其實很多刻意的假消息是建立在不能曝光的前提下,只要大家開始討論,新的受眾就不會覺得那訊息有強烈的號召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