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5

住台6個月看不慣「鐵皮屋」!錫蘭幻滅:曾認為「台北是說中文的東京」

#理財 #中古 #錫蘭 #鐵皮屋 #違建 #地方 #言論自由 #錫蘭ceylan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百萬YouTuber錫蘭來台居住6個月拍影片點出「台灣3大亂象」,其中說出交通缺點,錫蘭不諱言「若要說台灣的行走環境是第三世界,我也覺得完全不為過」。錫蘭更反諷,「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後面應該要補上「直到他們到了馬路上面」。
 
以台南國華街為例,錫蘭指出不僅行人走路很危險,就連路旁用餐的汽油味和噪音也是一大問題,每當他從比利時飛到台灣,第一印象就是街上很臭很吵,寧願叫車也不願走路,重點是他看不到政府有任何決心想處理交通問題。
 
錫蘭熱愛台灣言論自由,於是來台居住6個月拍影片點出「台灣3大亂象」。圖/截自錫蘭Ceylan臉書
錫蘭熱愛台灣言論自由,於是來台居住6個月拍影片點出「台灣3大亂象」。圖/截自錫蘭Ceylan臉書
 
此外,錫蘭也說台灣市容醜陋,曾經他以為「台灣是說中文的日本、台北是說中文的東京」,結果來台後天天感受到文化衝擊,也難以融入在台生活,只能試著慢慢妥協。錫蘭提到,每當他從其他國家來到台灣時,總會忍不住覺得「這個地方怎麼能這麼醜」,過去他就曾拍片分享,台灣的鐵皮屋加蓋有夠醜,「這真的有夠丟臉!」,更直指台灣市容問題與交通亂象有通病,讓他不會想出門逛街。
 
不過最後錫蘭也說,當然台灣也有很多令他喜歡的地方,如言論自由及民主、大多台灣人很熱情有禮貌、很多東西非常便宜。最後錫蘭希望台灣人別太自卑,過於卑微地向外部尋求認同感,才更能接受指教,從而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