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查假新聞?政院澄清不會干預言論自由

#政策 #行政院 #唐鳳 #徐國勇 #假新聞 #言論自由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政委唐鳳昨否認負責建置「真實查核機制」,同時認為政府不應干預或插手事實查核的工作。針對唐鳳談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政府並沒有要設置真實查核機制,也不會干預言論自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政府並沒有要設置真實查核機制。(圖/聯合新聞網)

徐國勇昨受訪表示,對於真實查核機制,「民間團體已經有在做」,他從頭到尾都沒說政府要自己建置,也不會去管控民眾言論自由,「中國、北韓才有辦法這樣做,民主國家不會這樣做」。

徐國勇說,網友在網路上的言論要自己負責,如果涉及誹謗,自己就要負法律責任,所謂真實查核機制,是在網友PO文前跳出一個提醒,問你確定要PO嗎?政府不會干涉網友要PO什麼,但網友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還原三月十六日徐國勇轉述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中的談話原文是:「言論自由不容破壞,對網路假新聞議題,政府參酌國際作法,基於維護網際網路自由開放的前提,由業者及第三方團體建立真實查核機制,而不會以立法或修法的方式來管理」。

徐國勇當天還說,將由唐鳳協調網路平台,建制「真實查核機制」,未來網友貼文前,將會收到假新聞提示,提供貼文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