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花蓮市3號橋復建 22日起封閉

#地方 #花蓮 #地震 #橋梁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去年發生0206地震,除房屋倒塌,包括尚志橋、3號橋及國福大橋共3座橋梁出現位移等,花蓮市公所發包工程修補復建,3號橋預計4月22日至8月5日封橋、國福大橋預計5月,而尚志橋預計9月開始施工封閉,12月3日完工。

距0206地震已一年多,如今才修補橋梁,花蓮市長魏嘉賢說,修橋經費共3千多萬,但修補工程較一般工程困難,要把橋梁先頂上去復位,又擔心接下來的颱風季,會有溪流暴漲問題,很多廠商不願施作,單是發包就流標3、4次,好不容易有廠商願意接下,施工材料還要從外地運來,因此這個月才開始施工修繕。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由於發包遇到困難,距0206地震已一年多,如今才開始施工修補橋梁。(聯合新聞網)

魏嘉賢指出,去年地震後,3座橋都有位移、些微裂縫等情形,車輛行駛雖沒問題,但仍要修補橋梁,3號橋先施工,22日起封橋,請用路人改道行走十六股大道或農兵橋。

至於國福大橋預估5月初施工、尚志橋則是9月施工,魏嘉賢說,這3座橋是美崙地區和花蓮市區的交通要道,會等1座橋或2座橋先完工,再封閉施工剩下的橋,盡量不要造成用路人困擾。

尚志橋、3號橋須施作梁端縱向防落補強、梁端橫向止震塊補強、伸縮縫拆除更換等;國福大橋要更換拆除伸縮縫、護欄及基座修補等。其中,尚志橋墩還有自來水管管線,若停水不只是花蓮市區,連新城地區都會受影響,還要再接管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