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全台大專機車事故 台中包辦前5名

#地方 #交通 #台中 #事故 #大專院校 #機車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大專院校周邊的交通事故多,根據統計,前五大肇事區都在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昨質疑,台中校園周邊死傷人數多,市府應積極作為,不該放任不管。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各校地形、環境不同,將針對個別校園提出改善對策,降低車禍傷害。

陳淑華說,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每10萬人道路交通死傷人數,台中市在過去4年高居六都之冠,103年機車交通事故有16萬多件,傷亡人數超過23萬人,其中學生事故佔22.4%。

她強調,根據這份統計,全台大專院校方圓1公里的車禍傷亡數字,前五大肇事區都在台中市,分別是台中教育大學、弘光科大、勤益科大、逢甲大學與朝陽科大等校。

議員比對資料發現,肇事數較高的校院,周邊並非沒有大眾運輸系統;朝陽科大至少有4條路線、221班次公車;台中科大周邊公車路線高達42條、每日往返2823班次,市府應成立專案小組重新檢討。

市府強調,每所大學位置、地形條件不同,肇事原因也不同,以靜宜大學、弘光科大為例,學生住宿的方向和學校相反,上學必須橫跨台灣大道,加上該路段有上下坡,車速容易過快。

王義川說,教育部推動校園交通改善,例如公車開進東海校園,但並非每校都適合,像靜宜、弘光屬山坡地就不宜;勤益科大、台中科大、亞洲大學、嶺東科大等4校採社區化管理,需要改善交通工程設施。

他舉例,勤益校門事故率高,已加設紅綠燈、反射鏡;台中科大車流量多,小客車併排停車嚴重,已加強取締;嶺東周邊道路坡度大、車速易過快,得加強宣導搭公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