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新北交通事故上升 機車近6成

#新北 #交通 #事故 #機車 #新冠肺炎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私人運具、國內旅遊大增,新北加強交通執法,取締違規104.8萬件高於去年的93.8萬,前3名為闖紅燈、違規停車及轉彎未依規定,事故件數3.8萬件也高於去年3.2萬件,其中機車事故占了近6成,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道安會報中指示明年把年輕機車族列為重點對象。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至江子翠站今年1月有1222萬人次進出,疫情爆發後,3月進出僅剩925萬人次,多數原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改使用汽、機車等私人運具,導致3月的交通事故數開始上升。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加強交通執法,取締件數104.8萬高於去年的93.8萬件,但事故件數3.8萬也高於去年。圖/新北警察局提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加強交通執法,取締件數104.8萬高於去年的93.8萬件,但事故件數3.8萬也高於去年。圖/新北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大隊長鄭永裕指出,1月至今的傷亡車禍統計,除了3月增加外,6月到8月、11月到12月也是事故高峰期,研判是因為政府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政策,國內旅遊大幅增加,以及冬季日照短天色昏暗,道路能見度降低等有關。
 
鄭永裕表示,事故車種以機車59.4%占多數,年齡以18歲至24歲、65歲以上最多,事故肇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自撞39.8%為大宗,屬於駕駛人疏忽、道路工程限制等因素,無法直接藉由執法取締達成遏止作用。
 
新北1到11月執法以闖紅燈23萬1165件最多,其次分別為並排停車與公車停靠區違規15萬2933件、轉彎未依規定11萬6069件、逆向行駛10萬3136件、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6萬2457件。
 
鄭永裕說,執法強度提升,事故件數仍上升,但在路口執法、取締手持電話、未成年無照駕駛等專案執法時,因增強執法強度,事故比前期減少,仍會持續執法防制事故。
 
此外,新北市林口、淡水等地常傳出噪音車呼嘯而過影響民眾生活,新北環保局昨指出,今年啟動科技執法後,共開出3200餘件罰單,民眾總年度檢舉件數減少16%,顯見改善成效。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認為,環保局、警察局很辛苦,承辦局處積極處理噪音車問題,但夜間仍有噪音車出沒,應該增設更多設備,否則大陣仗擺放攔查人力,噪音車見狀就會閃避,或是獲報趕往現場,通常噪音車也已消失,只會浪費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