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台版「移動迷宮」!新北雙和路名像迷魂陣

#交通 #雙和地區 #路名 #迷宮 #棋盤式 #地方
記者江文賢、王智萱/新北市報導
 
台灣各個城市鄉鎮,幾乎都有中正路、中山路,而這兩條路大多跟火車站相連,但有些就相當難找了!有網友就說,新北市雙和區的路名、路況,根本就是等級最高、最難認的路況,不僅名字重複率很高,就算路名一樣有的是相通、有的還不相通,再加上路標不明、死巷很多,運將說,雙和地區的路彷彿「迷魂陣」,至少要開10年以上才可能比較熟悉。
 
 
就像繞口令一樣,雙和路況是越聽越讓人霧煞煞,不僅路名混亂,開發早、無規劃也是個大問題!像是中和的永和路硬生生被切成三段,之間毫無交接,另外中和有安樂路、永和也有安樂路,而中間這條也是安樂路,但一半屬於中和,一半是永和。
 
但更恐怖的是,台北市棋盤式道路規劃,來到雙和,就變成地下螞蟻窩,馬路小、巷弄窄、死巷多,轉個彎就會讓你昏頭轉向。連計程車運匠都說:「對對對對,中永和比較會迷路,那裡很亂,至少花了超過十年才比較熟中永和,一上車就要用頭腦一直找路。」
 
花十年才比較不會迷路,再加上路標不明確,明明寫著永和路,但頭往下一壓,實際門牌卻是中和路,把外地人耍的團團轉,難怪有人把雙和地區封為「移動迷宮」,甚至「迷魂陣」,因為這路真會讓人走到火大、失了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