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3

人數未達門檻 路名不變更

#地方 #交通 #鐵路 #軌道 #鐵路地下化 #路名 #民政局

李義/高雄報導

被15公里長鐵軌撕裂數十年的高雄,隨著鐵路地下化明年8月全線通車,被平交道截斷的道路都將重新縫合,地方掀起道路是否要更名的「燙金門牌」效應爭議。民政局針對西藏路、逢甲路居民調查結果,贊成更名戶數都未跨越法定5成門檻,未來還是各走各的路了。

鐵路地下工程明年完工,接續的土地縫合,道路是否更名,成為地方熱議話題。(李義攝)鐵路地下工程明年完工,接續的土地縫合,道路是否更名,成為地方熱議話題。(李義攝)

鐵路有如一把利刃在翠華路與馬卡道路間劃出楚河漢界,一邊是高樓豪宅林立的美術館園區,一邊是以屋齡逾30年的透天厝居多。

鐵路截斷 如兩個世界

鐵路東西兩側靠著3處平交道連結明誠四路與逢甲路、美術館路與西藏街、青海路的交通,其中,逢甲路與西藏街都有道路直接連接美術館園區。

被鐵路吵了數十年且平交道事故頻傳的夢魘終於結束,西側居民準備迎接新氣象,更改路名的議論也浮上檯面。

7成反對 僅3成想改

想改名的住戶期盼能發揮「燙金門牌」效應,與被視為高雄精華區的美術館園區產生連結,房地產價值也能水漲船高;反對者則認為要改門牌、戶籍、地政及身分證等資料太麻煩而反對。

兩派居民是請民政局當公親,展開住戶民調。逢甲路沿線50公尺內居民都納入,結果反對者7成、贊成者3成而決定不更名。

前峰里長盧明惠說,附近道路名稱都以邱逢甲、沈保禎、劉銘傳等台灣歷史人物命名,多數居民覺得不錯也已習慣了。另個反對理由是,若改成明誠四路,與九如四路交會處出現2個「四」,居民認為諧音不吉利。

民政局戶籍行政科表示,因門牌事涉房屋所有權人權益,依門牌法規定,現有道路要變更門牌,必須要獲得1/2道路兩側居民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