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

機捷驚爆4處電纜燒燬 交長:年底通車不變

#交通 #機場捷運 #通車 #段宜康 #電纜 #安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預計今年底通車,立委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3月中旬機場捷運測試時,發生軌道供電電纜接點燒熔,造成電力中斷,這樣的品質怎能安全通車。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所有相同工法的37處電纜接頭及附近的纜線全部抽換,年底通車期程不變。

交通部長陳建宇(左)與高鐵局長胡湘麟(右),承諾將換掉機場捷運37處電纜接頭。(記者陳易辰/攝影)

段宜康指出,3月中旬桃園機場捷運測試時,A3站發現四處電纜燒燬,當天緊急改善,但使用相同電纜水平式接頭處(火泥熔接)總計有37處,是不定時炸彈,萬一在青山段發生熔燬斷電,民眾得在高架段下車,那個路段高度達45公尺,距離下一個車站長達8公里,讓乘客下車走這麼遠,非常危險。

段宜康說,桃園機場捷運的土建工程,因為共同管道過於擁擠,所以電纜全部以外露的方式設置,任憑電纜線風吹日曬雨淋,如果無法確保安全,等於置乘客安全於不顧。

陳建宇表示,已經詢問工程單位,通車前,會把和發生接點燒熔相同工法的電纜全部更換,不會影響通車期程。工程技術面一定會按照時程全部完成,交接給桃園捷運公司,營運能不能順利接手,會是一個變數。

高鐵局長胡湘麟說,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也是使用相同工法,初步調查電纜接點燒熔,是因為有外力重壓,才造成電纜線被下方的金屬纜架切開,造成短路燒熔,已經要求所有工程人員禁止踩踏電纜,增加保護蓋確保安全。

胡湘麟表示,目前系統整合測試達到85%,比原訂計畫4月1日完成,確實延遲一個月左右,但會在後續幾個階段趕上進度,目前仍以年底通車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