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0

大型車事故 士林中正路榜首

#中正路 #大車 #行車安全 #交通 #地方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議員指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高居大型車事故率排行榜榜首,從九十八年至今,發生一一四件大型車車禍,造成二死卅二人傷,即便連續三年列為易肇事改善路段,卻仍平均每十天就發生一起大車事故。交通局指出,車禍集中在重陽橋下橋端,將加掛牌面提醒用路人。

士林區中正路為台北市大型車事故最多路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市議員王浩說,士林區中正路、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中山區北安路、松山區八德路四段、南港區南港路一段等,自九十八年至今,均名列易發生大型車車禍路段,大型車事故件數更從九十八年的一千七百餘件,增加到一百年的二千一百餘件。
 
     中正路是台北市與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重要聯絡道路,分擔高速公路車流,還是士林、北投東西向主要幹道,車流密集,特別是重陽橋下橋端,直行與左右轉車流交織,險象環生。民權東路六段也有車多、路長的特性。
 
     王浩批評,市府每年編列數十萬元交通安全宣導經費,卻對歷年易肇事路段防治無顯著幫助,不該流於刊登廣告、消化預算,應分析易肇事時間點,加派人員疏導並改善路況。
 
     交通局專委張生萬說,今年北市A1、A2車禍傷亡人數都比去年同期略降,因機車在馬路上風險較高,今年加強機車族宣導,推出「十八歲的成年禮」機車駕訓課程補助、交通安全守護團巡迴講習等,強化「機車、行人避開大車」的概念,整體事故死傷率也下降。至今年十一月,機車A1車禍死亡人數卅六人,較去年同期四十八人,減少十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