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79

全聯董事長:房市空頭曲線 會比過去短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昨(22)日表示,過去台灣房地產景氣一個循環約6年,這波多頭走了11年,跌破所有人眼鏡,如今房產景氣是不好,但這次面臨利息更低、貨幣貶值、熱錢太多,且雙北買房需求仍在下,房市空頭曲線修正期應會比過去6年縮短,會快一點恢復才對。但要多久,他也沒法預測。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認為,這次房市空頭曲線會比過去短。(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面對房產低迷,現在是否已是買房時機?林敏雄則笑說:「再等等吧。」此外,林敏雄認為,台北有許多老舊的房屋,是最需要都更的地方,都更需強而有力的公權力介入才行,「若沒有公權力,都更都是喊假的。」林敏雄原本只是一名銀行小職員,30多年前在三重埔創業,投入房地產,在建築業有舉足輕重地位,如今成為元利、全聯、華泰商銀董座,橫跨建設、金融及流通等產業。

他鮮少在公開場合討論房地產,昨天在全聯媒體春酒餐會上,難得大方地分享他的看法。他表示,台灣房產景氣是不好,尤其豪宅市場,因為會買豪宅的人,不會是首購,可能是多次購買的族群,面對房市不好時,也不會急著下手,因此現在豪宅市場是處於急凍中。

針對土壤液化議題,林敏雄表示,土壤液化不可怕,主要是過去很多5層樓的老房子,地基打的太淺,應該要加速都更,尤其台北市最需要都更的地方,政府要有魄力才行。但林敏雄強調,都更若沒有公權力,一切都是喊假的,釘子戶愈來愈多。現在,建築業都不太敢碰都更了。此外,他認為,今年房地產開工率不到三成,實在偏低,餘屋也多,房地產是龍頭產業,牽連的相關行業太大,加上外銷表現不佳,今年景氣可能會比去年更不好。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