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0

彰化住宅建案投資創新高 二林、埔鹽都有大樓建案

#地方 #預售 #建案 #投資 #二林 #埔鹽 #大樓 #買房 #房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去年住宅新建案投資金額高達420多億元,創下新高,其中又以大樓增加明顯,就連埔心鄉、埔鹽鄉、北斗鎮、二林鎮都有大樓建案,縣府分析,年輕族群能直接買房的價位應介於300到400萬的價位,加上建地越來越少、房價高,建設公司也會試著在偏遠鄉鎮投資。
 
彰化縣府統計2020年建築開發案共有330件、4297戶,其中建案最多的前幾個鄉鎮中,彰化市透天25件、大樓22件,員林市30件、大樓5件,溪湖鎮透天19件、大樓3件,另包括鹿港、和美、埔心、埔鹽、二林、北斗和社頭都有大樓建案。
 
彰化去年住宅新建案投資金額高達420多億元,創下新高。圖/記者林敬家攝
 彰化去年住宅新建案投資金額高達420多億元,創下新高。圖/聯合資料照
 
彰化縣府建設處長陳威宏說,彰化透天是傳統開發方式,但因建商土地取得成本高,以同筆土地開發,蓋大樓比透天厝戶數來得多,交易金額相較大,大樓建案明顯增加,加上大樓有整體管理機制,有人收包裹、收垃圾,因應現在上班族需求大樓接受度也提升。
 
彰化縣府從彰化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報開工資料統計,不包括工廠等建築案件,2018住宅新建案開發投資資額約進300億,2019年增加到約400多億,到了去年再創新高達420億元,不少蛋黃區熱門建案一推出就熱銷。
 
但房價居高不下仍讓消費者吃不消,建案也擴散到其他鄉鎮。
 
伸港鄉去年就有22件透天建案,地方人士分析伸港人口長期下來都是正成長,過去被視為風頭水尾,現在區域位置具有優勢,鄰近彰濱工業區、台中港工業區,台61線與台17線連接交通便捷,近年房價跟著水漲船高,10年前透天厝一棟400多萬元,現在要價1千萬。
 
彰化西南角二林鎮去年也有12件透天建案,以及1件大樓建案,二林鎮長蔡詩傑說,鄰近四鄉鎮還是以二林工作機會較多,又有便捷76線交通網,加上公所力推乾淨宜居城市,吸引鄰近居民搬到這裡,雖未能反應在戶籍人口上,但建案確實有增無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