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台中七期商辦交易熱!去年爆量雙倍成長

#地方 #七期 #商辦 #交易 #買賣 #房市 #漲幅 #大樓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商回流熱錢淹腳目,不只豪宅產品大賣,連商辦產品也是強強滾!市調統計,台中七期商辦產品去年一整年成交147件,是2019年的2倍成長,且買賣單價近三年來都以4.5%至6.8%的漲幅穩定增漲。
 
位在市政北一路上的達摩大樓,屋齡24年,2年來出租登錄交易筆數有10多件,西屯區最高租金單價1,686元也出現在「達摩」大樓11樓,面積僅16坪,推估是因為坪數設定較小,造成租金單價相對較高。
 
台中七期商辦產品去年一整年成交147件,是2019年的2倍成長。圖/聯合報記者宋健生攝
台中七期商辦產品去年一整年成交147件,是2019年的2倍成長。記者宋健生/攝影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七期商辦的大贏家為位在市政北七路親家「市政廣場」,一整年交易93筆。
 
而豪辦之王則是聯聚「中雍大廈」,大樓成交均價達每坪59.8萬元,與排名第二位的「NTC國家商貿中心」32.5萬元,每坪竟有27.3萬元價差。
 
業者分析,除了豪宅品牌轉戰豪墅的品牌效應之外,聯聚「中雍大廈」為企業總部自用產品,非一般出租商辦,價格需維持一定門檻,以保持進駐企業的均質性。
 
熱錢湧入也讓壽險業者將目光轉向商辦,去年9月全球人壽即以7.6億元買下「NTC國家商貿中心」的3樓與4樓,總坪數1,794.14坪。觀察實價登錄的交易紀錄發現,「NTC國家商貿中心」的16樓物件,面積90.36坪,2016年成交總價2,578萬元,單價30.9萬元,去年6月售出總價為2,970萬元,單價32.9萬元,4年來房價上漲幅度約6.5%。
 
另外,9樓戶交易單價更是在5年內上漲11%,從32.6萬元上漲至36.2萬元,大賺房價價差342萬元之外,還未算入5年來的租金進帳。
 
曾經在七期推出豐邑「市政都心」一戰成名的豐邑機構,今年將重返七期商辦市場,光是市政路上就有兩件大案登場,分別為惠中路、市政路口與河南路、市政路口,兩案合計將有300億元案量將釋出。
 
而興富發(2542)靠著商辦與小宅產品,在七期已占有一席之位,目前預售中的商辦案,除了台灣大道的「TOP 1環球經貿中心」之外,下一步也將前進市政路推出商辦新案,與豐邑、親家近身肉搏,市政路也將成為台中新的商業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