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民間要求今年兒童節前 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都停

#地方 #空氣品質 #空汙 #健康 #空品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高雄報導
 
空氣品質拉警報,反萊劑醫師蘇偉碩明天攜手反空汙聯盟到立法院,控訴空汙傷害孩子健康發展權利,孩子的肺還沒發育完全,就受到空汙殘害,蘇偉碩說,孩子沒有選票,身為父母的我們,要站出來為孩子請命。
 
因應近期空品堪慮,高雄市環保局要求興達電廠5日晚間起,1、2、4號燃煤機組停機,3號機友善降載減排,負載量需低於50%以下。
 
反萊劑醫師蘇偉碩控訴空汙傷害孩子健康發展的權利。圖/聯合報資料照
反萊劑醫師蘇偉碩控訴空汙傷害孩子健康發展的權利。圖/聯合報資料照
 
蘇偉碩說,興達電廠燃煤機組目前等於只剩半部運轉,要全停不是問題,將要求經濟部在今年兒童節,將4部燃煤機組都停,還給高雄孩子乾淨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長張瑞琿說,分析高雄空汙因素,高雄本市汙染源約33%、外縣市汙染源約40%上下,境外約25%,其中興達電廠約占本市固定汙然源12%,隨著燃煤機組停機、降載,能減低空汙壓力,環保局掌握空汙動態,隨時與台電商量空汙減壓措施,至於今年是否能做到
 
4部全停,要由台電評估備載容量等因素。台電興達電廠經理等人目前聯繫不上,尚無法得知回應。
 
蘇偉碩說,他是3個孩子的爸,孩子分別就讀國中至大學,自己是鼻過敏患者,知道空汙對敏感族群的影響,他在精神科領域照顧病人,發現許多失眠病患疑受空汙影響,飽受失眠之苦,生活品質更差。他明天會公布空汙受害症狀紀錄表,方便民眾記錄受害症狀。
 
南部縣市長大多是民進黨籍,蘇偉碩說,中央地方雙執政應該更有力量,但南部縣市長卻鮮少為空汙議題發聲,這次反空汙聯盟是要找經濟部對話,台電、中鋼等「汙染大戶」都歸經濟部管,會提出科學證據,要求經濟部必須回應民意。
 
蘇偉碩表示,將與法律、環保、公衛等專家討論研擬「空汙受害登錄系統」,向不作為的公務員追究行政責任、民事求償等,才能形成一股壓力,讓有權力者正視空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