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9

淡水海關碼頭重現風華 10月開放參觀

#地方 #淡水 #海關碼頭 #文化 #建築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具156年歷史的淡水海關碼頭,經過4年整修,新北市政府預計10月底開放園區供遊客參觀,昨天市府召開招商說明會,邀請有意願進駐園區的廠商前往聽取說明,未來將有藝品、餐飲等廠商進駐,讓園區更多元。

另榕堤步道也是不錯休憩點。(記者李易昌/攝影)

淡水海關碼頭歷經清代、英國及日本等國的文化洗禮,園區內的建築、風格充滿異國風調,園區大門口旁的忠義池,更是海軍海蛟大隊駐守時所建造,是軍隊忠義軍風的象徵,總面積442.09坪的園區充滿歷史氛圍。

昨天參與招商會的廠商有古典玫瑰園、阿原工作室(阿原肥皂)等,淡水古蹟博物館長廖文卿指出,海關碼頭坐落在淡水老街及漁人碼頭的中間帶,附近還有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砲台等古蹟,是一個具有文化歷史及觀光潛力的區域。

阿原肥皂淡水天光店長邱明秀指出,未來若有機會進駐碼頭園區,將把創作及類似金山社區總體營造的概念融入營運,但商業跟文化作完美融合還是有一定難度,未來營運時會盡量不破壞文化跟生態。

昨天廠商代表也對於古蹟是否按照廠商需求自行修繕等提出疑問,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翁玉琴表示,市府舉辦招商會便是想聽取與會廠商想法,因為在市定古蹟內引進廠商進駐,是市府第一次嘗試,市府也會彙整廠商意見,再做更詳細規畫。

「淡水海關碼頭文化園區」近期將於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招標,等標期至少超過1個月,詳情請撥(02)26295390轉19或上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