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河川教育中心 桃園縣新勢「林澗生活公園」啟用

#地方 #老街溪 #新天地 #整治計畫 #環鄉橋 #公園 #教育中心

記者吳世傑/桃園報導

有桃園母親之河的『老街溪』30日在桃園縣新勢公園,舉行「林澗生活公園」啟用典禮,由桃園縣政府祕書長蔡宗烈、立法委員呂玉玲及平鎮市長陳萬得、中壢市長魯明哲等會貴賓一同揭下工程區域圖。
 
桃園縣新勢「林澗生活公園」整個計畫都是圍繞老街溪,希望能打造親水、低碳的公園,造福南桃園民眾。(記者吳世傑攝)
 
桃園的老街溪的整治,也稱『都市新水岸空間整治計畫』,總工程橫跨13個局處、31個計劃(其中經費由環保署、營建署、水利署補助);據整治計畫報告中指出,『都市新水岸空間整治計畫』包括防洪排水、水質淨化、都市更新與改造、自行車步道、植栽綠美化與照明及乾淨能源等六大方向,工程的細部規劃有河道改善、堤岸加高、護岸強化等,來提升防洪保護。
 
其中,新勢「林澗生活公園」有設置著全國最大礫間接觸曝氣設施,截流環鄉橋至延平路老街溪橋人口密集區段之家戶排水,處理後已達到90%以上的汙染物去除率,其處理水量達 30,000CMD,可儲存抗旱時主要備用水源。
 
桃園縣的「林澗生活公園」共分成三個部分,首動工的是跨越老街溪綠之橋,二為「律動廣場及水岸生態」,最後則是「陽光大草坪」,未來將成為南桃園民眾休憩新天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