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9

台中豐原親子館開幕 規劃賽車場、城堡區

#地方 #教育中心 #豐原親子館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一區一親子館」,首座由托育資源中心升級,同時也是台中第三座親子館的「豐原親子館」今正式開幕,擁有四大主題活動區,包括寶寶爬行區、小小工作室、小小賽車場、奇幼城堡區等活動設施供親子遊玩,每月更免費提供親子活動課程、親職教育、說故事、社區巡迴宣導、教具玩具借用等服務。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推出「托育一條龍」政策後,市府投入更多的資源在育兒服務,繼去年南屯成立的首座旗艦型親子館,以及近日開辦的坪林親子館外,家長又多了一個結合「共玩」、「共學」、「共讀」,培養親子關係的好去處,10月底北區親子館也即將開幕,未來山、海、屯區都會設立,持續朝「一區一親子館,一館一特色」的目標前進。

台中市「豐原親子館」今天正式開幕。記者余采瀅/攝影台中市「豐原親子館」今天正式開幕。記者余采瀅/攝影

林佳龍強調,0至6歲的孩子是很重要的階段,親子館將提供親子最好的照顧跟學習,並讓家長有機會喘息,能夠放心地和孩子「共玩、共學、共讀」。台中市人口持續增加中,即將突破280萬人,是台灣公認最宜居的城市,希望利用托育及托老政策,幫助年輕人減輕負擔,安心在這裡成家立業、養兒育女。

社會局表示,豐原親子館二樓原為山線托育資源中心,為響應廣大家庭需求,台中市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擴充場館空間至三樓升級成親子館,並延伸服務年齡層至學齡前幼兒,讓更多家庭享有福利,空間採分齡分區規劃,提供安全友善的活動環境,讓父母能在跟寶貝遊戲互動過程中教育幼兒,同時也能與其他家長交流分享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