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新天地斷尾求生 上海婚宴會館收攤

#地方 #新天地 #雅悅新天地 #新冠肺炎 #餐飲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台灣辦桌大王-新天地餐飲集團,上海「雅悅新天地」婚宴會館近幾年營運狀況不見好轉,不斷侵蝕母公司的本業獲利。新天地原計畫出售上海店減少虧損,但因疫情衝擊、在轉售無門下,董事會日前決議通過孫公司 -上海福勝新天地辦理解散清算、斷尾求生,未來將重心擺在台灣餐飲事業,搶攻台灣這波報復性餐飲商機。
 
據悉,新天地2012年於上海閘北區打造「雅悅新天地」婚宴會館,全盛時期,年營收可達約8,000萬人民幣,不料,後來卻遭逢大陸打奢政策衝擊高檔宴會的市場需求,獲利不如預期。近年來打奢雖已趨緩,但因上海婚宴產業發展迅速、市場競爭激烈,加上勞動成本快速攀升,經營環境更加嚴峻,造成「雅悅新天地」營運每況愈下。
 
圖為餐飲業服務人員。(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今年受疫情影響,高達92%大學生有意願投入暑假打工市場,比例創近8年新高。圖為餐飲業服務人員。(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以來,營運失利的上海「雅悅新天地」,更因遭逢疫情影響、業績直線下滑,新天地基於整體長期營運規劃考量,決定提前二年解約、辦理解散清算。事實上,新天地台灣本業獲利穩定,但因每年都得認列上海店的投資虧損,造成集團近幾年處於虧損狀態。
 
新天地今年第二季因主要宴會業務大受疫情衝擊,稅後虧損0.96億元,每股虧損1.42元;上半年稅後虧損0.9億元,每股虧損1.34元。
 
不過,法人表示,暑假期間餐飲業績大爆發,新天地中餐、小吃回溫,第四季婚宴業務已好轉,預期下半年餐飲、宴會業績轉強有望。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地雖在大陸市場踢到鐵板,但在台灣部分,三年前攜手薇閣精品旅館合資打造的台中「萊特薇庭」婚宴會館,近幾年成為挹注新天地營收成長的大功臣。
 
新天地複製「萊特薇庭」的成功經驗,去年底於彰化市新設占地逾8萬平方米的「唯愛庭園」,結合休閒與庭園宴會的多元組合,藉由新增據點力求突破,挹注營收再成長的新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