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桃園人行道出現「透明變電箱」! 台電:將拆除

#地方 #新奇 #透明變電箱 #市中壢區延平路 #桃園人行道 #交通 #台電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一處人行道,走過的民眾納悶「咦!透明的變電箱?」,有的民眾好奇走近一看,發現是變電箱裝上鏡子,上面綁紅帶子,前方放置3顆大小石頭,引發網友許多聯想,有人懷疑該處曾發生車禍,鏡子用來「擋煞」降煞氣,台電桃園區營業處今天上午表示,該處變電箱應是民眾申請自費彩繪改造,該處將派員會同里長會勘處理。
 
民眾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透明變電箱」,該照片PO文引發網友討論熱烈,網友分別留言,是一個鏡子,晚上來買檳榔駕駛才不會撞到?有網友稱「藝術」,一名網友說,該處應有車子車禍,鏡子擋煞、綁紅帶子降煞氣,加3顆石頭邪。有網友推測,人行道變電箱很醜,里長裝一面鏡子看不到變電箱?也有網友說是「再插一炷香,直接變土地公」,有的網友認為變電箱彩繪還是安全一點。
中壢區街頭人行道出現「透明變電箱」,網友熱議 。圖/取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中壢區街頭人行道出現「透明變電箱」,網友熱議 。圖/取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表示,台電裝置的變電箱外觀,標準規範有墨綠色及灰色2種,可以美學彩繪,此外,為配合地方特色塗裝需求,用戶也可向台電申請後自費彩繪,該處人行道變電箱屬於民眾自費彩繪,會同里長勘查,查出檳榔攤為避免客人買檳榔臨停碰撞,自行裝置鏡子提醒,現場勸導後拆除,後續將加強巡檢,避免民眾擅自加裝不當裝置影響供電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