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0

謝金河:熱錢重返股、房市

#理財 #謝金河 #台商 #房市 #景氣 #兩岸關係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財訊社長謝金河昨(14)日受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之邀、專題演講時指出,「今年是兩岸關係最壞的一年,但並不代表經濟也會跟著變壞!」他強調,外界過去對房市顯得悲觀,但隨著台商賣廠房、賣股權,紛紛班師回朝、將熱錢帶回台灣,「台商撤出大陸,台灣保值性買盤已出現」。

謝金河認為,外界過去對房市顯得悲觀,但隨著台商賣廠房、賣股權,紛紛班師回朝、將熱錢帶回台灣,「台商撤出大陸,台灣保值性買盤已出現」。(圖/好房資料中心)

5.從信義路4段便能遠望高聳的「台北101」大樓。

謝金河表示,台商最近一口氣買下華固7戶豪宅、也買了興富發4戶豪宅,熱錢明顯大量湧入台灣房市;至於蔡政府如何將熱錢繼續留在台灣,「租稅將是重要關鍵」。

謝金河強調,「春江水暖鴨先知」,台灣股市過去大都靠外資,隨著台商大規模賣地、賣股權,用各種管道返台投資;全世界查稅雷厲風行,台灣因邦交國家少、租稅獨立課稅輕,外資也流進台灣,今年春節過後,台灣股市每天成交量破千億元,顯示來自四面八方的熱錢、猶如泉水般湧入台灣,「代表台灣已成為熱錢的停泊港」。

但是,謝金河也說,「未來這一年,若台灣的稅改沒有討論出一個具國際競爭力的稅制,台灣的熱錢就會轉眼成空」!謝金河呼籲蔡政府,應該學學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將營所稅從35%降到15%;還有,「別只是天天喊南進,怎麼不喊讓製造業重返台灣!」謝金河還說,今年是台灣資金非常充沛的一年,政府應該順應這個潮流,讓在這段時間停留在台灣的熱錢,願意落實在台灣能夠在台灣生根,建議政府讓製造業在台灣生根,這也是最重要的呼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