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

寒冬送暖!南屯愛心廚房助弱勢民眾免費用餐

#地方 #南屯 #愛心廚房 #台中市 #正德慈善基金會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正德慈善基金會台中南屯愛心廚房2日落成啟用,將於1月4日起正式開放,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感謝各界善心人士貢獻付出,投入公益,促成台中設立愛心廚房,讓寒冬中更見人心溫暖。他也期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照顧弱勢,提供需要幫助的民眾溫飽,讓社會更溫暖。
 
社會局表示,正德慈善基金會成立於1986年,有感於台灣各地仍有不少三餐不繼的家庭,在全國各地廣設愛心廚房,108年用餐人次達67萬6398人。台中南屯愛心廚房是正德慈善基金會全國第21家愛心廚房,1月4日正式開放後,週一到週五上午11時30分到下午1時,以及下午5時30分到下午7時供應素食午餐和晚餐;週六不供餐,提供饅頭、麵包、飲料。愛心廚房開放所有民眾用餐,低收入戶和街友免費,一般民眾可隨意捐助餐費。
 
寒冬送暖,南屯愛心廚房助弱勢民眾免費用餐。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寒冬送暖,南屯愛心廚房助弱勢民眾免費用餐。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指出,除了民間團體成立愛心廚房,台中市政府的愛心食物銀行,長期提供主食(米、麵食類)、罐頭食品、調味料、沙拉油等基本民生食物物資,依受助家戶人口分配,固定於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發放,每戶一次可領取一期(半年)份物資。現有大里、豐原及沙鹿3家食物銀行實體店面,另有34處發放站、15家聯盟店、7處食材交流平台,每月提供約2400戶物資援助。
 
此外,近日氣溫持續下探,社會局已啟動低溫關懷服務,氣溫12度以下開設「社會救助站-6號合作社」,作為街友臨時避寒處所。社會局和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等單位,至街頭發放保暖物資、熱食和口罩,並邀請台中醫院醫師為街友檢查身體。社會局設有專門小組持續不斷關懷,提醒街友做好保暖,注意身體狀況,平安度過嚴峻的寒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