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524上街頭 搶救大肚山森林

#地方 #中科 #台積電 #護樹聯盟 #生態學會 #秋紅谷公園 #大肚山

記者黃進恭、盧金足/台中報導

「反中科擴廠,立即停工;環評不實,重啟調查」台灣生態學會及護樹聯盟等環保團體昨在秋紅谷公園發出怒吼,他們堅決反對台積電在大肚山擴廠,嚴重破壞環境生態。號召市民5月24日走上街頭,參加「524搶救大肚山森林,反中科擴廠大遊行」,表達訴求。

對此,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該投資案為環保署通過的環評,市府歡迎好企業來到台中投資,但更重要的是落實環保,將嚴格要求中科落實環保承諾。

台灣生態學會祕書長蔡智豪表示,因過去台中市開發破壞大面積都會森林與綠地所造成,從空照圖來看,鄰近台中都會區西側的大肚山坡面,只剩下這53公頃森林,但這片森林卻遭破壞將被開發成台積電晶圓廠,美麗環境遭破壞,令人痛心。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張惠美表示,大肚山區有中龍鋼鐵廠,又有垃圾焚化爐,嚴重空氣汙染;東海大學學生上課,要緊閉門窗,「非常臭!」她說,那麼多所大學,上百萬居民住在此一區域,難道這些人都沒比台積電重要?張惠美呼籲台積電,應自行開發再生能源發電,不是加重燃煤火力發電廠傷害台灣人健康。

中科管理局承諾環團,擴建區除依環評要求需移植90到100棵樹木外,將再增加移植數量到2至3倍,將可達300棵以上;非擾動區約1000多棵樹木現地保留,其餘採「減1增1」原則,補植本土樹種約計4200多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