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環局:未達撤照標準

#地方 #宇鴻科技 #地方汙染 #游吾和 #范綱祥 #強鹼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大園區宇鴻科技嚴重汙染滲眉埤,市議員游吾和、范綱祥等人不因自己為執政黨籍民代,而對環保局長沈自修拍桌,表示若市府再毫無作為,將帶頭率領民眾在6月5日包圍市府抗爭。

市環保局長沈自修表示,宇鴻將成為「控制場址」但還未達撤照標準,遭議員諷「殺人難道要殺兩個才能辦嗎」。市議員范綱祥、王浩宇、徐其萬認為,2006年合法汙染處理業者宇鴻公司開始將強鹼、強酸等廢棄物,違法排放到工廠外圍溝渠,用合法掩護非法,嚴重汙染滲眉埤,汙染事證明確,為何無法撤照?難道環保局遇到阻力?

「業者就是不怕罰錢!」游吾和指出,14年來環保局稽查251次,開罰365萬元,對他們來說不痛不癢,2014年7月環保局會同檢調單位空中與地上同步查出廢溶液申報不實、廢棄物露天堆放、非法掩埋汙泥、爐渣的違法事實。

范綱祥表示,當時副局長倪炳雄受訪時還提及「申報的部份,竟然有短差將近700噸」既然違法事實明確,依照《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第27條,即已構成撤照要件,不能明白為何環保局在去年檢測之後,完全沒有動作?

沈自修說,須等檢調起訴結果才能做出決定,遭議員痛批「起訴並非做成行政處分的要件」,環保局表示,宇鴻汙染還未到撤照階段,但已準備做為整治場址,未來會嚴格監控該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