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

宇鴻遭控汙染 鄭文燦:停工受檢

#地方 #宇鴻科技 #汙染 #癌症 #RCA #鄭文燦

記者蔡依珍、林駿剛/桃園報導

大園、蘆竹上千居民5日聚集市府前,控訴宇鴻科技公司15年來,多重汙染造成30位以上里民癌症病逝,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兌現選前承諾。鄭當場宣布不要有第二個RCA,要宇鴻立即停工受檢!但環保局人員面色凝重,擔憂恐面臨國賠。

記者昨詢問宇鴻對市府強力要求停工說法,但業者無任何回應。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宇鴻科技公司,涉嫌將廢液灰渣亂倒埤塘,汙染大園蘆竹交界的滲眉埤,去年中遭檢調調查,案件仍在偵查中。

包括菓林里長陳錫達等昨率領近千居民、包下15台遊覽車到市府前廣場怒吼。並以行動劇諷刺鄭文燦去年7月曾和居民站在同一陣線,批評當時的縣府「睡著」、官員失職不見懲處,主張要立即停工徹底檢查。

菓林里住三代的呂秉勝說,宇鴻燃燒廢棄物,每到晚上就烏煙瘴氣,味道宛如死魚的酸臭味,居民都苦不堪言,近年居民罹癌率不斷攀升,最年輕的不到30歲,父親日前也因肺腺癌病逝,直指與宇鴻拖不了關係。

居民謝灼妹怒吼:「10個里民有8個都因癌症過世!」,泣訴曾任村長的丈夫罹癌,一條生命被宇鴻給奪走,「要拿什麼賠?」

鄭文燦在抗議活動進行1個小時後現身,指自己只會做人民後盾,不會是宇鴻保護傘,將要求環保署與宇鴻協商,當場遭民眾怒嗆:「沒得協商!」,場面一度火爆,鄭文燦見狀提高音量改口宣布:「宇鴻即日起立即停工受檢!」

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市長做出承諾,身為政務官會尋找適當法規貫徹市長命令,希望業者能自行停工受檢,環保局也會積極協商,促成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