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5

海岸線面目全非  桃園市府三不管

#地方 #桃園 #范綱祥 #海岸線 #紅樹林

中國時報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范綱祥突檢桃園海岸線、國家級許厝港溼地,發現紅樹林復育區得不到潮水浸潤,甚至在961公頃的溼地範圍內充斥各種魚塭、海釣場等違法人工設施。市府表示,占用國有地部分國有財產署2審已勝訴,市府將在官司定讞後拆除違建。

議員突檢 痛批沒政府

市議員范綱祥指出,紅樹林復育區受混凝土溝渠阻隔、無法獲潮水浸泡,高度不到1公尺,發育不良。(甘嘉雯翻攝)
市議員范綱祥指出,紅樹林復育區受混凝土溝渠阻隔、無法獲潮水浸泡,高度不到1公尺,發育不良。(甘嘉雯翻攝)

范綱祥指出,桃園市海岸線長達46公里,其中許厝港溼地更是國家級溼地,面積廣達961公頃,紅樹林復育區受混凝土溝渠阻隔,無法獲潮水浸泡,高度不到1公尺,根本就是發育不良,建議市府考慮移址或改善原址的水路環境。

另外,海岸線觸目所及都是垃圾,溼地充斥魚塭、海釣場等違法人工設施,到底該歸誰管理?據了解,魚塭、海釣場若沒到經發局登記經營取得執照,政府單位礙於人力也無暇稽查,放任違法業者生存。而農業局只管養殖、生產面,除桃園市9口養殖池外,對於其他魚塭兼海釣場,認為皆非所管,呈現無政府狀態。

桃市府 將拆非法魚塭

市長鄭文燦表示,許厝港溼地在畫設時,961公頃皆為公有土地,魚塭非法占用國有地,目前國有財產署2審已勝訴,市府會持續和國有財產署聯繫,只要判決定讞就會拆除違法占用的魚塭、海釣場,市府也會申請土地撥用。

市府強調,依保育計畫不同意其他行為人做地貌變更,現在要處理的問題是魚塭該如何復原、水域如何進入、堤防道路系統等,市府採取謹慎、細緻處理的立場,以3年為期施作,希望改善海岸線的亂象,回復昔日海鳥樂園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