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1

日圓強升讓日車喊漲 馬自達開第一槍

#理財 #日圓 #升值 #車廠 #馬自達

記者邱馨儀、陳景淵/台北報導

日圓強升已超過車廠原本預估值,尤其車廠多半在10月過後推出新年式車款,預期農曆7月結束後,多家車廠將推出新車,新車訂價漲價壓力陡升,馬自達已宣布10月新車售價將上調。

旅遊業者表示,日圓持續升值,有機會刺激日客來台旅遊意願。這對航空業是一項利多,日圓持續升值,有助拉高自日本返台的班機載客率。

車廠指出,日系車廠多半將美元兌日圓匯率基準定在105到110之間,之前日圓雖已升破105,但今年整體景氣不佳,業者以達成年度銷售目標為優先考量,為避免影響買氣而強撐售價,希望能維持到新年式或改款車推出時再漲價,以免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

但日圓昨(16)日升破100,已超過業者所能承擔的範圍,再加上農曆7月結束後,多家車廠將陸續推出新車款,馬自達並已宣布10月新車售價將上調,如果短期未回貶,各家車廠新車漲價的可能性將大幅提高。

旅遊業者指出,日圓升值對台、日雙邊旅客往來將有很大影響。日圓升值將造成台灣旅行團訂購日本飯店與遊覽車的成本上升,國人在日消費成本也漲,恐影響國人旅日意願。但另一方面,日本人因日圓升值,有機會刺激日客來台旅遊意願。

國籍航空雖因為日本航線多,近期陸續砍班,但長榮航空至今尚未減少日本線航班,其中一個原因是長榮航觀察到日本客搭乘班機來台數量有成長,這對航空業是一項利多,日圓續升,有助拉高自日本返台的班機載客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