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台商回流中部商辦熱 隱形冠軍搶著進駐

#租售 #台商 #隱形冠軍 #商辦 #台中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台投資設廠,甚至置產,中部不少「隱形冠軍」企業進駐台中頂級商辦。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台中商辦近一年的交易紀錄集中在西屯區,共135筆,其中屋齡10年內的商辦,全數在七期重劃區內。其中,最新交屋的「聯聚中雍大廈」,以每坪最高成交單價69.8萬元,刷新中台灣頂級豪辦新紀錄,吸引多家「隱形冠軍」企業掃樓、進駐。

台灣有很多中小企業不畏挑戰,以台灣牛的打拚精神積極轉型,低調又實力堅強,在全球業界稱霸一方的「隱形冠軍」企業,是台灣之光。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台商回流潮正夯,聯聚跨足商辦的首案聯聚中雍銷售破七成,吸引多家「隱形冠軍」企業進駐。記者趙容萱/攝影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台商回流潮正夯,聯聚跨足商辦的首案聯聚中雍銷售破七成,吸引多家「隱形冠軍」企業進駐。記者趙容萱/攝影

目前,台中七期重劃區十年內的商辦林立,包括「豐邑市政都心廣場」、「親家T3」、「鼎盛BHW」、「CBD時代廣場」等,吸引不少企業進駐,做為企業總部或台中營運總部,尤以傳產與科技業者較多,全球最大電動車傳動系統供應商和大工業,購入「親家T3」一整層。

座落於台中新光三越與大遠百之間聯聚中雍大廈,共有39樓,每層樓挑高4.5米,總計全棟樓高192米,為中部最高商辦大廈,一層450坪、二個單位,辦公人員配置在72人以內,享受最舒適的辦公空間,吸引全球最大窗簾製造廠「億豐工業」、全球最大精品鞋代工廠「九興控股」、全球黏扣帶大廠「百和興業」等進駐。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台商回流潮正夯,聯聚跨足商辦的首案聯聚中雍銷售破七成,有多家企業主一口氣購買三層樓、甚至四層樓,由於入主企業選擇謹慎,企業主不會超過20人;他透露,除了集團自己保留三個樓層外,「聯聚中雍大廈」完工落成後,億豐企業最近就加碼購買第三層樓,且有逾百家海內外企業預約參訪。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說,「傳承」是聯聚中雍大廈的規畫主軸,這是聯聚對這塊土地的使命;聯聚同為台商背景,有感企業主海內外披荊斬棘的心路歷程,對於企業希望在家鄉持續扎根、茁壯,及對下一世代的殷殷期盼,為擁有同樣理念的企業主打造規畫可歷久彌新的頂級辦公大廈,跳脫百年建築的概念、邁向千年建築紀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