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年底嫁娶 最多2160萬免稅

#政策 #理財 #結婚 #年底 #贈與稅 #免稅 #嫁娶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年底是結婚旺季,高雄國稅局表示,如果子女婚期近了,家長們在準備嫁妝時,可以考慮運用跨年度贈與,雙方家長共同為新人獻上賀禮,合計可享2,160萬元贈與稅免稅額。
 
官員表示,不少人規劃在農曆春節之前嫁娶,家長們往往想在子女婚嫁時,贈送部分財物當作嫁妝或賀禮,贈與稅也成為國稅局近期的熱門詢問項目。
 
年底嫁娶,最多2160萬免稅。示意圖/pixabay
針對年度中不幸身故的個人,台北國稅局表示,當年度留下的綜合所得稅申報義務,依據婚姻狀態不同,申報時限也不同。示意圖/pixabay
 
首先可以看個人免稅額的部分,官員表示,每人每年基本都享有贈與稅免稅額220萬元;而父母在子女婚嫁時,贈與子女的財物,還可以再享100萬元不計入贈與總額的免稅額度,婚前、婚後六個月內都可以。於子女結婚前後,還可贈與結婚子女財物100萬元,免課贈與稅。
 
值得注意的是,贈與稅免稅額跨年度可重新計算,官員指出,特別在歲末年初的時節,家長選擇以跨年度規劃子女婚嫁贈與,每個人贈與免稅額可以再加220萬元,節稅效果更好。
 
舉例而言,假設一位洪先生的兒子將於明年2月結婚,官員表示,如果洪先生與洪太太在今年度沒有其他贈與,可於年底前各自贈與兒子220萬元,全額不必課徵贈與稅。
 
官員表示,等到明年2月洪家新婚時,夫妻可以再享320萬元婚嫁贈與免稅(婚嫁贈與100萬元、一般贈與220萬元),二人合計給予的嫁妝或賀禮,免稅額度共可達到1,080萬元;若女方也獲得父母的贈與,雙方父母賀禮免稅額度合計,共有2,160萬元的贈與額,都不會被課到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