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84

低收入夫妻租屋四處碰壁 超佛房東中和3房公寓只租8千被讚爆!

#低收戶 #房東 #公寓 #租客 #租售 #中古 #房價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高漲,除了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不過近日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將位於中和的2樓3房公寓,以8000元租給一個低收入戶家庭,甚至拒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1萬元房屋修繕補助,讓許多網友大讚「佛心房東」、「好人一生平安」。
 
原PO13日在臉書社團《房子賠售就是爽》中發文,指出他將中和25坪二樓三房的公寓租出去了,含家具只租8000元。向他租房的是一對帶著小孩的低收入夫妻,租屋四處碰壁,哭著告訴原PO他們是低收入戶,需要屋主配合申請房租補助,要入戶籍等等,加上因做工的緣故,很多屋主都不願意出租,不然就是房租要到1萬5千元以上。
 
新北市中和區。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原PO聽完他們遭遇後,就將房子以便宜的價格出租給他們,隨後有社會住宅業者打給他,詢問他出租了沒,並告知申請社會住宅每年可以請1萬元房屋修繕費,原PO則表示沒缺這1萬元。
 
他認為台灣目前空屋率真的很高,不過很多屋主都不會體諒一些弱勢族群,「我感覺這一萬元政府根本就不用發出來,省下來去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不是更好嗎?都有空房出租還要吃這一萬元,看了真是噁心」。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2800多人按讚,紛紛認同並留言「這種故事要是讓我一輩子遇到一次,大概死而無憾了」、「真是佛心,25坪8千在新北應該找不到了」、「8000元超佛心,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謝謝你讓這世界變更美好」、「現在出租屋的房價確實很高,高到讓沒錢購屋的無殼弱勢族群經濟壓力更重了」、「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賣的」。
 
而事實上有些縣市為了活化空的餘屋,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有提供租屋後每年(共3年)1萬元修繕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