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0

北美館重新開館 免票區先開放

#地方 #美術館 #免票 #開放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美術館閉館整修9個月,20日上午9時30分起再度敞開大門,將分階段、分樓層邀請民眾重返美術館;首波開館行動將從大廳至地下樓的免票區開始,8月25日二樓的歷史區將展開台灣重要當代藝術家回顧展,9月29日三樓國際影像實驗展則恢復售票,並在11月推出年度重頭戲「2018台北雙年展」。

北美館長林平昨表示,已經35歲的北美館,經過全面整修、汰換空調管線,可更加精準控制展間的溫濕度,替展品營造更好空間。

台北市立美術館歷經閉館整修9個月後,20日再度敞開大門,首波開館活動包括藝術家李子勳的動力機械裝置展「異星系」。(圖/記者魏莨伊攝影)

台北市立美術館歷經閉館整修9個月後,昨再度敞開大門,首波開館活動包括藝術家李子勳的動力機械裝置展「異星系」。 記者魏莨伊/攝影

此外,美術館內裝,過去為設展考量遮蔽幾扇方窗,這次也重新揭開,觀眾可以一探北美館建築的設計原型;整體空間也更強調觀眾引導和參與,及在美術館內的休憩與自主學習。至於新增館舍「王大閎建築劇場」,將作為以建築為主題的跨域展演與教育平台。

林平也提到,未來北美館南向將擴增庫藏室,擴大展品典藏空間,周遭也規畫逐步開闢為藝術園區,接下來還要加強國內外藝術學者的合作,加強建置館內文獻中心,以求發展多元史觀、聆聽差異敘事,為成為台灣藝術史展出重鎮作鋪陳準備。

迎接重新開館,北美館首波開展規畫4項展出計畫,包括「讓我們穿透魔鏡,迎向新世界!」、藝術家李子勳的動力機械裝置展「異星系」、「跨域讀寫:藝術中的圖書生態學」、「建築的70%」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