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迎接首個上班日 松山線捷客迷茫

#交通 #上班 #上課 #松山線 #乘客 #轉乘 #松江南京站 #板南線 #古亭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迎接首個上班、上課日,乘車狀況大致良好,因淡水新店線分家,新店旅客要到台北車站、淡水方向須在中正紀念堂轉乘,昨轉乘人次從6.7萬增為8.5萬;板南線轉乘人潮少了6.5萬,達到分流效果。但松江南京站轉乘資訊混亂,乘客抱怨有如進迷宮,個個一臉茫然。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第一個上班日,北捷在各轉乘站佈署240名「轉乘達人」供民眾詢問。

昨天上班尖峰時間,松山新店線從新店出發的列車,抵達中正紀念堂站後,有不少旅客下車至對面月台換乘淡水信義線,住景美的民眾黃先生表示,以往不用換車可一車直達台北車站,現雖須換車但可平行轉乘,車次多不會等待太久。

在古亭工作的鍾秋玲抱怨,過去從淡水搭捷運上班可直達,昨天搭到中正紀念堂就得下車轉乘,看到人潮湧現,頭都暈了,眼看上班時間就快來不及,沒空研究轉乘方式,即選擇直接出站奔跑到公司。

被稱為迷宮的「松江南京站」,雖然北捷加派「轉乘達人」、張貼巨型標示,仍有民眾搞不清楚方向,從景安站搭車要去松山的薛太太說,她走來走去都只有看到往新店的月台,最後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往松山的月台。據北捷統計,前天中正紀念堂轉乘人次從以往平均2萬飆增至14萬,截至昨天下午5點,有8.5萬人次轉乘,與上月同日相比增加6.7萬人次;中永和民眾前往台大醫院以北各站,必須由古亭站改為東門站換乘,古亭站轉乘壓力大減1.9萬人次。

松山線新增3個轉乘站,昨至下午5點,台北車站轉乘量為5.6萬人次,較上月同日少5.3萬;轉乘板南線與松山新店線的西門站,較上月同日平均增加約2.8萬人次。忠孝復興站人潮,由於部分旅客改於南京復興站轉乘,忠孝復興站轉乘量較上月同日型平均減少2.5萬人、轉乘量約5萬人次;板南線與中和新蘆線轉乘樞紐忠孝新生站,因松山線加入,轉乘量8.3萬人次較上月同日少1.5萬人次。

有「台北BRT」稱號的307路公車,未來恐怕會因為松山線調整路線,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部分路段與松山線南京東路段重疊的307路公車昨天約減少1成、5000旅次,公車在經過捷運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的旅客有明顯減少,評估是公車族轉搭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