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北北桃聯防 壓制飆仔械鬥

#地方 #三和大戰 #三重 #中和 #幫派 #青春專案

記者甘育瑋、周毓翔、陳俊智、藍凱誠/連線報導

雙北及桃園近半個月來接連發生青少年聚眾飆車、街頭械鬥事件,新北甚至上演三重與中和地區黑幫的「三和大戰」,三都警方除展開「防制危險駕車區域聯防」機制防範青少年暑假期間滋事,也積極壓制黑幫氣焰。

新北市三重、蘆洲、中和、永和、板橋地區,一周來陸續發生飆車族砍人、燒車及丟擲信號彈事件,警方查出有竹聯幫風堂、天道盟天鳴會及地方角頭等黑幫分子介入,前天逮捕兩派人馬共廿五人;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以有反覆實施之虞聲押兩方帶頭滋事的李、劉兩人獲准,另三人以一至三萬元交保,其餘未成年送交少年法庭處理。

「不必對黑道客氣!」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要求市警局以霹靂手段打擊不法,若發現飆車族聚集,須馬上啟動快速打擊部隊掃蕩壓制。新北地檢署也強調,將展現強力執法霸氣,對危害社會秩序的飆車族絕不寬貸,聚眾滋事者都送看守所「過兩個月暑假」。

桃園昨天也調動維安特勤等一百六十名警力支援,增加臨檢強度和頻率;台北市警局則連續三天針對少年易聚集滋事之KTV、網咖等場所執行高強度臨檢,並加強在聯外橋梁、路口及各治安顧慮場所周邊路檢。

「此次強力掃蕩是桃園和雙北的共同行動」桃園市警局局長黎文明表示,雙北和桃園交通道路建置完整,已形成大生活圈,治安也是共同體,雙北地區強力掃蕩,桃園也必須有所作為,才能避免不法分子流竄到轄內。

此外,昨天凌晨三重忠孝碼頭也傳出有青少年聚集互毆,警方立即到場逮捕涉嫌打人的楊姓、侯姓青少年及十六歲葉姓少女,調查發現陳姓女子懷疑葉女勾搭她侯姓男友引起葉女同夥不滿,雙方在臉書開嗆後相約談判起衝突,與之前的「三和大戰」無關,全案依傷害罪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