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3

郭書瑤成功之道 「逼自己離開舒適圈」

#居家 #郭書瑤 #瑤瑤 #青年影響力論壇 #志氣女孩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不要排斥做辛苦的事,不要排斥學習任何事,也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強迫自己脫離舒適圈。」女藝人郭書瑤,昨天在AIESEC「青年影響力論壇」述說她走過低潮的心路歷程,令台下數百名聽眾動容。

第八屆青年影響力論壇昨吸引數百人進場。女演員郭書瑤(圖)鼓勵年輕人強迫自己脫離舒適圈。 記者鄭清元/攝影

「我是個連高中都沒畢業的人」,郭書瑤坦言羨慕大學生活,她沒讀過大學、也沒有夢想,演藝生涯一路上跌跌撞撞,會成功獲得肯定,只因為做了別人不願意做、又嫌辛苦的事。

郭書瑤以嗲聲的廣告竄紅而出道,郭書瑤說,十七歲喪父,為家計「拍一天廣告,賺到三個月生活費」,讀高職夜校就是為了白天打工,但廣告引發的輿論淹沒全家,不只鄰居閒言閒語,連朋友都說不認識她,讓她一度陷入想不開的深淵。

她說,被批評「無腦」,她無力反駁,「因為我確實什麼都不會,罵到我心裡」,從小到大打工兼差,高職也沒念完,進演藝圈後拚命學唱歌、跳舞、演戲,她知道,從零開始要付出更大代價。

郭書瑤以電影「志氣」翻身,二○一三年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外界對她的眼光不同了。她說,那是因為她選擇一個大家不想做、不想辛苦的事,開拍之初換過三個女主角,「大家都是拍一天、訓練一天拔河就放棄逃走了。」

郭書瑤說,她跟著學生練拔河一天,手、腰就破皮嚴重、汗血直流,很想放棄,最後咬牙苦撐,每天都在數饅頭,也沒想到可以撐到最後;她開始思考每個成功者的背後,一定就像拔河隊,吃了很多外人無法想像的痛苦。

「原本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郭書瑤說,離開舒適圈拍「志氣」、學潛水及開車,今年還想用破英文去紐約遊學,想繼續挑戰自己原本不敢做的事情,才會發現「原來我可以」。

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昨天與今天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第八屆青年影響力論壇,邀請廿名國際級創業家、五十名講者分享「創業家精神」。講者群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郭書瑤是講者群唯一藝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