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49

5行庫新房貸利率 87個月新低

#理財 #自住 #首購 #房貸 #利率 #銀行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房市全靠自住客撐場,加上大型銀行今年積極搶攻房貸,利率愈殺愈低。中央銀行19日公布8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利率下滑至1.638%,創87個月新低,距1.616%歷史最低紀錄僅剩0.022個百分點。

房市全靠自住客撐場,加上大型銀行今年積極搶攻房貸,利率愈殺愈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房市全靠自住客撐場,加上大型銀行今年積極搶攻房貸,利率愈殺愈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統計8月台銀、土銀、合庫銀、一銀、華銀等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金額425.63億元,前8個月合計2,869.83億元。五大銀行合計承做房貸比重,約占全體銀行的4成,一向被視為房市風向球。

央行官員表示,房貸利率續下探低檔,主要是銀行積極爭取優質房貸戶,提供更大的減碼空間,如公教人員築巢優利貸,甚至連低利率「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也受到影響,8月新增106億元,雖高於7月的105億元,但占比從上月27.1%降為25%,利率也持續下探。

央行官員指出,雖然8月下旬進入民俗月(農曆7月),但新完工交屋潮趕在21日之前提前完成,因此當月新房貸金額顯現增加,至於與去年相比增幅更大,主要是低基期效應,因為去年8月幾乎整個月都是民俗月,成交量相對冷清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