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北台灣一整天陰涼 吳德榮:下周一氣溫再遽降水氣多

#吳德榮 #氣溫 #下雨 #東北季風 #氣象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14日各地清晨的低溫不降反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這是因為14日清晨東北季風南下,冷空氣的降溫作用,因輻射冷卻效應減弱消失而抵銷,不過白天北台灣還是陰涼的天氣。

 

吳德榮說,14日清晨中南部及東半部空曠地區氣溫仍偏低,最低溫大約在15、16度左右,花蓮鯉魚潭15.1度、南投中寮15.7度、花蓮光復15.9度,大台北平地最低溫大約在18至2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說,1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最高溫度將比13日下降約7、8度之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這周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雨。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說,最新(1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14日北台灣雲量增多,大台北、東北部有局部零星降雨,白天氣溫下降、整天陰涼;花蓮亦有局部零星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影響較小。預測14日氣溫:北部18至23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5至27度。

 

吳德榮表示,15日水氣轉乾,迎風面轉為多雲時啨,白天氣溫略升;背風面白天微熱早晚涼。周六各地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日(17日),東半部的局部短暫雨有擴展至北部地區的趨勢。

 

他提醒,下周一至三(18至20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伴隨海鷗引進南海中層水氣,迎風面降雨明顯,氣溫遽降、天氣轉冷;背風面(西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氣溫亦下降。

 

吳德榮說,中央氣象局14日清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6號颱風「海鷗」,因垂直風切大、增強緩慢。未來向西北西、朝呂宋島北端前進。因結構不對稱,其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很大。所以包括路徑,以及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的影響程度都需要持續觀察。第25號風神颱風向西北西進行,在關島北方海面迴轉進入西風帶遠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