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7

花一年調校…福衛五號影像 能供商業使用了

#政策 #福衛五號 #衛星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去年八月發射、由我國自製的福衛五號衛星,隔月即傳出影像出現問題,無法達到原本預估的解析度。歷經一年的影像調校、系統建置後,國研院太空中心宣布,福衛五號影像昨起可供商業使用,預估今年收入七百多萬元。

福衛五號是我國第一顆自主發展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主要是要接續福衛二號遙測衛星任務,提供國內外即時衛星影像產品及服務。

福衛五號拍攝的東沙環礁。(圖/國研院提供)福衛五號拍攝的東沙環礁。圖/國研院提供

但去年九月八日首張影像下傳到位於新竹的地面接收站,太空中心發現衛星影像有光斑現象。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透過星上調焦及演算法校正,歷經一年的調校,已使衛星影像品質符合原訂規格,解析度達黑色兩米、彩色四米。

太空中心除已提供福衛五號影像予國土資訊系統(NGIS)使用外,亦已於多次國際災難事件提供影像予「日本守望亞洲災害監測組織」等國際救援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