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撤大阪新聞、發言人請辭 潘孟安:我的臉最近很黑

#地方 #大阪 #潘孟安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半島長期醫療資源不足,急重症病患轉診路迢迢,中央去年核定3.38億元醫療大樓新建預算,院方昨天舉行舊醫療大樓拆除儀式;縣長潘孟安致詞時以「我的臉最近變黑了!」譬喻遭人抺黑,被解讀是吐露最近縣府請外交部撤赴大阪新聞和縣府發言人因錄音風暴辭職惹議的複雜心情;之後又繃出「原以為今天是來參加動工儀式」,也被解讀是潘語重心長的雙關語。

恆春居民許耿睿去年4月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空勤總隊進駐恆春機場」連署並成案,雖然中央未採納,但居民和遊客緊急後送的醫療窘境,再度引發外界關注;林全去年7月由縣長潘孟安陪同視察計畫重建的部立恆春旅遊醫院舊院區,當場同意院方所提3.38億元改建升級計畫,地方人殷切期盼早日實現醫療升級夢想,家鄉在車城鄉的潘孟安,也不時關注改建進度。

屏東長潘孟安昨天出席恆春旅遊醫院舊醫療大樓拆除典禮,致詞時有而感發說:「我的臉最近變黑了!」,譬喻遭人抺黑。(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長潘孟安今天出席恆春旅遊醫院舊醫療大樓拆除典禮,致詞時有而感發說:「我的臉最近變黑了!」,譬喻遭人抺黑。記者潘欣中/攝影

舊醫療大樓拆除儀式由潘孟安、衛福部醫福會技正簡慈美和院長潘正欽等人共同主持,並邀恆春半島4鄉鎮鄉鎮長與民代到場,共同見證歷史性一刻;潘孟安上台致詞時說:「各位有沒有發現,我的臉最近變黑了,可能太陽太大吧」,接著切入主題,身為恆春半島居民一份子,醫療資源的不足,急重症轉診路迢迢,他最清楚也感同身受,縣府投入很多心力向中央爭取並整合醫療資源,逐步改善醫療設備和醫事人力不足問題,這不是恆春半島居民的宿命。

「新大樓建完成時,真正的挑戰才開始!」院長潘正欽說,原地重建地下1樓,地上8樓的新醫護大樓,委託營建署為營建專業團隊助完成工程結構設計,開始細部設計階段,預定明年中發包動工,110年9月底完工,將設99床急性一般病房、30床洗腎病床,醫療儀器將引進比電腦斷層更好的核磁共振和高壓氧等設備,提供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但恆春地區缺醫護人員的老問題仍待克服,未來將是更嚴峻的挑戰。

縣府衛生局說,為穩定恆春半島護理人力及未來新大樓落成後的人力需求,縣長主動協助解決醫療人員住宿問題、並由縣府團隊帶頭媒合高屏地區護理院校和恆春旅遊醫院,以「最後一里」計劃鼓勵具護理師證書的學生留鄉服務,同時結合衛福部偏鄉菁英計畫、教育部「展翅計畫」,縣府加碼補助,爭取更多護理人才回應地區醫療的需求與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