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阻登革熱於境外 南市航空站演練

#地方 #新奇 #登革熱 #境外 #航空站 #台南 #個案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打拚為自己!」鑑於登革熱疫情主要來自於境外,為了防堵疫情從境外移入後在本土擴散,中央及地方防疫團隊12日在台南航空站針對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進行實兵演練,演練過程十分逼真,甚至連抽血檢驗都來真的。

市府衛生局指出,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全國已有79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台南市的5例中,有2例來自新加坡,其餘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各1例。台灣的登革熱疫情主要是從境外移入,特別是登革熱高風險區的東南亞國家,因此選定台南航空站進行實兵演練。

昨天的實兵演練,主要是針對旅客入境被監測發現有發燒症狀,經疾管署當場採檢送驗,並於傳染病症狀通報系統進行通報之後,衛生局立即與對方電話聯絡關懷,請其前往醫院進一步診察,經快篩發現為陽性,即應立即就醫,並通報相關單位規畫住家內外同步孳清、噴藥標準作業流程。

會中,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在去年以前,台灣的本土型登革熱疫情都是由境外移入所點燃;如果有辦法將登革熱疫情阻隔於境外,對本土型登革熱疫情的防治將有非常大的效果。

由於今年全台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包括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都有;如果不注意的話,不僅台南、高雄會面臨登革熱問題,中北部也可能陷入登革熱威脅。

賴清德更強調,已責成相關局處通力合作,台南市內只要有聘請外籍勞工的公司,一定要參與登革熱防治講習,並且必須要通報;甚至會要求該公司主管單位,隨時注意來自登革熱盛行區域的外籍同仁,如有回國均須進行自我管理,同時掌握是否出現登革熱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