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兩岸統計 數據差很大

#政策 #商務部 #經濟部 #兩岸關係 #中國 #台灣 #投資

記者李仲維、杜宗熹/台北報導

大陸商務部昨公布上半年台灣赴大陸投資金額年增率近五成,相較於我方公布今年前五個月台商赴陸投資年減22.3%有極大落差,經濟部投審會表示,陸商務部核准的台商投資案不一定會如實投資,以及台商從第三國赴陸投資,都是計算上的差異。

大陸商務部昨公布上半年台灣赴大陸投資金額年增率近五成。(圖/聯合新聞網)

經過比對,兩岸統計數據的確有差距,依經濟部投審會的統計,今年1至5月,政府累計核准赴大陸投資共計253件(含補辦案件),金額為27億8,73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2.13%。至於6月赴大陸投資的狀況,經濟部還在統計中。

經濟部投審會發言人朱萍表示,大陸商務部核准的台商投資案,最後業者不一定會如實投資,投資案的投資中間,也可能牽涉到時間差、更可能資金不是投審會直接批准後赴陸,而是台商從第三國到大陸的轉投資,所以兩岸官方的統計有這樣的大差距,算是相當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