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想省錢停車格占一半 結果駕駛損失更慘重

#政策 #交通 #停車 #罰單 #車道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雄市最近有民眾路邊停車,卻沒完全停在車格內,只有部分車身停在格內,大部分車身則占用車道,結果同時收到停車單和罰單,不但仍被開停車單,還因車身橫跨占用車道妨礙其他人車通行,遭警方認定違規而開紅單拖吊,得不償失。

高市交通局表示,高雄市公有路邊、路外收費停車場,汽(機)車車身占用停車格標線內空間(含標線)即按占用格位數與該停車格費率收取停車費,如果同時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得依法取締及移置。

占用車格,同時又違規占用道路,結果同時收到停車單和罰單。圖/高市交通局提供

占用車格,同時又違規占用道路,結果同時收到停車單和罰單。圖/高市交通局提供

近來有部份民眾投訴說,車輛只占用部分停車格就被開停車單,同時車身橫跨占用車道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警方又認定違規而開紅單拖吊,有一事二罰的疑慮。

但交通局說,依據法務部解釋,民眾只要有利用停車格停車的事實,即有付費義務。另外停車費屬於規費,違規停車罰鍰屬於行政罰鍰,二者性質不同,同時收取並沒有衝突。

交通局強調,車輛車身占用停車格,不論使用格位面積多寡或時間多久,即須依占用格位數與該停車格費率收取停車費。另外也提醒民眾,不要為了逃避被開停車單,而將車輛停在車道或禁止停車等妨礙人車通行的處所,除了同時會被開紅單及拖吊外,更會影響其他人車通行及增加行車事故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