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

賞櫻不用飛國外 竹市3月櫻正開

#地方 #賞櫻 #櫻花 #新竹市區 #秘境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竹市3月櫻正開,賞櫻不用飛國外!近來又到日本賞櫻熱季,但其實要欣賞櫻花不用大老遠出國或舟車勞頓上山,交通方便、走路就可到的新竹市區就有3大賞櫻勝地,除了滿開河津櫻的新竹公園,另有「汀甫圳」、「左岸櫻花車道」等祕境,讓賞櫻也可很輕鬆。

竹市櫻花目前正陸續盛開,預計接下來的1周仍可欣賞到滿開的河津櫻、富山櫻、墨染櫻、山櫻,讓愛櫻朋友輕鬆賞櫻。其中易達性最高、櫻花面積最大的就屬距新竹火車站步行不到10分鐘的「新竹公園」,全新的日式庭園、金城武樹等景點,已成為網美打卡新熱點。

新竹3大賞櫻勝地,交通方便。(好房網資料中心)

天元宮旁櫻花盛開。圖/黃靖惠攝

若不想人擠人的朋友,則可以選擇這兩年才爆紅的新竹市東南街239巷內「汀甫圳」,汀甫圳是地方人口中的「櫻花小徑」,花況一年比一年繁盛,短短百餘公尺可看得到富士櫻、墨染櫻、山櫻等。此外,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櫻花祕境是「左岸櫻花車道」,位於新竹市頭前溪及溪洲橋間的左岸自行車道,民眾可自中華路左轉中華路1段2巷後,沿著駕訓班指標往前行,就能看正在盛開的富士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