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2012臺北美食展 12日爭艷館舉行

#郝龍斌 #美食展 #義大利 #小吃 #臺北 #政策 #商圈 #地方

 

臺北中心/臺北報導
 
臺北市長郝龍斌9日出席「2012臺北美食展記者會」。他指出,臺北市政府持續積極推動餐飲業的整合、行銷臺北的觀光,用美食來行銷臺北是最有效的方式。同時他也向現場各位總舖師、知名大廚與餐廳老闆致敬,正因他們的認真經營、勇於創新,臺北美食才能不斷推陳出新與更加精進,將臺灣臺北推向國際。
 
 
若要在世界上選一個城市做老饕之旅,臺北必定是首選。郝龍斌說,過去曾經拜訪義大利,在與當地市長閒聊間,那位市長私下向他表示,其實他吃過最好的義大利菜並不在義大利,而是在臺灣臺北。臺灣優秀的總舖師及業者,將在地文化與創意融入菜餚、把國外各種美食發揚光大的努力,是大家都可以用心感受到的,也是我們的驕傲。
 
郝龍斌說,身為一個臺北人、臺灣人,能夠享受臺灣、臺北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相當幸運。每次招待訪臺的外國友人,都可以向他們保證,在臺北享受美食,每天絕對有不一樣的菜色,而且都美味可口,甚至一個月都不會有重複的菜色。
 
郝龍斌也說,一講到吃,就要想到臺北在國際間最著名的,就是夜市的小吃文化。像是滷肉飯、割包等,就是在他公務繁忙時辦公室同仁慰勞他最好的方法。每個月他也都會找時間去逛夜市,對臺北各個夜市裡好吃的東西瞭若指掌,例如大餅包小餅、大腸包小腸等。另外像是饒河夜市的胡椒餅,不只他愛吃,連之前上海韓正市長訪臺時,印象最深的美食也是饒河夜市的胡椒餅。
 
郝龍斌說,雖然他不善於做菜,但至少說得一口好菜。在現場他再次與大家分享「紅燒獅子頭」這道私房菜餚。他說,獅子頭要柔軟好吃,肉最好自己剁,而且肥瘦比例約為十分瘦肉、三分肥肉。他說,早已將作法公開,有興趣的可以上網去學。
 
2012臺北美食展匯集全球各地以及臺灣本土各式各樣的美食,將在7月12至15日於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行,包含臺北料理大師賽、臺北小吃宴、臺北大師宴、以及名師雲集的廚藝教室,一次品嚐近兩百家美食攤位,不僅省去排隊的麻煩,而且入場參觀完全免費,是民眾最好嘗鮮的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