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

議員批蔡軟趴趴 害漁民苦哈哈

#政策 #地方 #蔡英文 #沖之鳥 #海域 #漁民 #日本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日媒報導我方派往日本沖之鳥礁海域的巡邏船將陸續撤回,蔡政府更與日方密會,態度狀似退讓,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痛斥蔡政府「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新政府軟趴趴,害得台灣漁民苦哈哈,呼籲蔡英文「硬起來」,保護漁民生計。

蔡英文被批「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政黨輪替,會讓房市大漲大跌嗎?(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台灣將撤回在「沖之鳥島」海域的護漁巡邏船;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說,沖之鳥是島或礁,將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決議,讓人質疑政府對日態度過軟。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昨率市議員劉美芳、王建章、宋雨蓁、洪佳君召開記者會,周勝考說,他們堅持主張台日應持續交流互動,但不能喪失國格,損及台灣漁民權益。

周勝考指出,他們要求蔡政府應該立即向國人公開說明,到底與日方達成什麼協議?蔡英文上任前曾說過「全力捍衛漁民權益」,但換了位置換了腦袋,看不到蔡政府做為。

劉美芳則指出,日本稱沖之鳥是個島,但這地方海水漲潮就淹沒,說是個島根本是「詭辯」,要求蔡政府給漁民一個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