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員工集中辦公 遠傳出售內湖閒置辦公大樓

#租售 #遠傳電信 #辦公室 #內湖區 #瑞光路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活化資產動起來!遠傳電信透過推動智能辦公室,將員工辦公場所集中在兩棟大樓,並決定把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的一棟辦公大樓出售,這是遠傳歷年少見的資產活化動作,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還特別在2月初的法說會向外資法人說明,遠傳2021策略主軸除了透過成本控制、精準投資,亦將活化資產列為今年重點方向,以增加遠傳獲利。
 
遠傳強調,出售大樓案若在今年完成,將編列在該公司業外收益。
 
遠傳將資產活化列為今年重點,以增加獲利。圖為遠傳門市。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遠傳將資產活化列為今年重點,以增加獲利。圖為遠傳門市。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遠傳表示,遠傳原本做為辦公用地的大樓共有三棟,均集中在內湖瑞光路一帶,2019年該公司開始推動智能辦公室,將辦公室逐層改裝成敏捷辦公(Agile office)環境,每一層樓都備有冰箱、咖啡機,辦公環境改成開放式空間,並把靠窗空間、彩光最好的區域包留給同仁,同時將每一位員工的座椅全面汰換為人體工學的椅子,洗手間的馬桶亦全面升級為免治馬桶。
 
透過辦公環境的全面改造,原本遠傳員工分散在三棟大樓辦公,目前只需要兩棟大樓就能容納所有員工。也因此,位於瑞光路的其中一棟大樓決定出售。
 
遠傳於2月底日公告,為活化資產,子公司新世紀資通董事會決議擬處分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不動產,並授權新世紀資通公司董事長以不低於鑑估金額,全權處分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6,218及220號全棟(含土地及建物)之不動產。遠傳表示,已委託專案估價公司並完成估價報告,至於遠傳認列處分不動產收益的時間點,視大樓何時出售。
 
遠傳還有一棟位於板橋、耗資數十億建造的國際級TPKC遠傳雲端運算中心,已於2021年元月全新啟用,遠傳表示,TPKC目前主要以雲端及IDC機房為主,是遠傳相當重要的自有資產。
 
遠傳2021年財測合併營收822.76億元,年增3.5%,淨利83.68億元、EPS2.57元,年成長0.2%,今年財測尚未將處分不動產納入計算,如果今年順利處分不動產,法人預期有助於遠傳業外收益及獲利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