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室內空汙怎麼辦?健康宅體驗館示範降空汙

#居家 #空汙 #室內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綜合報導

戶外的空汙成年底選戰焦點,室內的空汙問題怎麼辦?由財團法人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等單位昨天在台中市舉辦2018首屆台灣綠能建築展,最吸睛是現場設置了健康宅體驗館,透過整合全熱交換器、空氣淨化機,以及智慧空氣品質監測器等,引進室外空氣,透過空氣淨化器淨化後,降低PM2.5、甲醛等濃度。

2018首屆台灣綠能建築展昨天起一連展4天,現場依性質與功能分為「智慧綠城市區」、「綠裝修區」、「建築診斷區」等,並以健康、智慧、節能、減碳的概念規畫台中市政府主題館、健康宅體驗館,包括中、日、韓等國廠商都參與。

台灣綠能建築展設置「健康宅體驗館」,讓民眾了解如何透過整合全熱交換器、空氣淨化機,以及智慧空氣品質監測器等,降低PM2.5、甲醛等濃度。記者趙容萱/攝影台灣綠能建築展設置「健康宅體驗館」,讓民眾了解如何透過整合全熱交換器、空氣淨化機,以及智慧空氣品質監測器等,降低PM2.5、甲醛等濃度。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灣省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監事會召集人羅清源說,空汙問題受重視,許多民眾更注意室內空氣品質,藉由結合綠建築相關產業與室內設計技術,讓民眾了解如何讓居家環境空氣新清。

羅清源指出,現場設置「健康宅體驗館」透過整合全熱交換器、空氣淨化機,以及智慧空氣品質監測器等,可以很清楚看到全熱交換器在引進戶外空氣後,經由層層的空氣淨化器過濾,維持室內空氣品質。

此外,市府主題館以綠能生活為主軸,結合太陽能發電系統、綠色能源、環保等,讓民眾近距離了解綠能政策的推動與成果。

「2018首屆台灣綠能建築展」相關訊息可上活動官網www.tgef.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