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2

空汙幾乎攻陷台灣西半部 這張圖讓人怵目驚心

#居家 #空汙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根據環保署的預測,今天(7日)空氣品質不良情況會達到近日的高峰,有網友挖出空氣盒子計畫的台灣空汙圖發現,不管是PM2.5或AQI,台灣西半部幾乎都淪陷,PM2.5從桃園一路到高雄,數值幾乎都破71μg/m3,呈現紫爆等級,而AQI數值也在150以上的紅爆。

空氣盒子是由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提供AirBox空氣盒子予學校和市民,用於感測PM2.5、溫度與濕度,並將環境資訊上載至Edimax Cloud訊舟科技雲端物聯網平台。市民可透過EdiGreen app隨時監看各據點的空氣品質資訊,透過清楚的Google Map地圖介面瞭解空氣品質的好壞。

根據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的AirBox空氣盒子計畫,今天上午台灣西半部空汙AQI幾乎全呈現紅色等級。圖/取自空氣盒子網頁根據Edimax訊舟科技、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合作的AirBox空氣盒子計畫,今天上午台灣西半部空汙AQI幾乎全呈現紅色等級。圖/取自空氣盒子網頁

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預警,他指出,後續降低趨勢緩慢,周四晚上開始的北風又可能有大陸來的空汙,這樣長時間的空氣品質不良對健康危害潛勢高,提醒注意。

環保署也提醒竹苗及高屏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中部、雲嘉南及橋頭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